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1-08 09:41

古代官员也有年终奖清朝皇帝一般会赏赐什么 1月8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1年1月8日,在今天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中国古代历史的,问题是“古代官员也有年终奖清朝皇帝一般会赏赐什么?”这个问题其实还是有点难选的,下面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正确的答案。

古代官员也有年终奖清朝皇帝一般会赏赐什么 1月8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古代官员也有“年终奖”,清朝皇帝一般会赏赐?

选项:装有金银的荷包、表扬政绩的诏书

今日答案:装有金银的荷包

首先清朝的年终奖是非常特殊的,也能称为最神秘的年终奖,清朝的皇帝会把年终奖放在荷包中,赏赐给大臣,荷包中具体有什么礼物就是需要大臣们自己回去拆了。(一般会按照品级在荷包中放入不同数量的金银或者珠宝)

代君王都重视赏赐,为达到"邦典有叙"的目的,使自己的江山更稳固,给官员发"年终奖"自然毫不手软。东汉时,大将军、三公等的腊赐为"每人发栈20万、牛肉200斤,大米200斛",相当于现在的人民币10万元左右,而他们的月薪仅有17500枚五铢钱(折合成人民币不过7000元),领这一回"年终奖",要超过他们一年的工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