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08 09:29

拒绝996被申通辞退当事人回应:申通未告知自己录用标准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8日 消息:昨日晚间,因拒绝996被申通辞退的当事人小江通过微博@莱昂小李子对申通的说明进行了回应。小江表示,申通副总监以不转正为由威胁员工加班,已经算是强制加班。同时,申通只出示了自己9月的考勤表,因为自己在9月开始拒绝加班,而7、8月的平均工时都是10.2个小时。

此外,小江还表示,申通从未告知自己岗位录用标准,就称自己不符合录用标准、不达标。

据悉,此前2020年应届毕业生小江称,自己于2020年7月2日入职申通快递。按照规定,正常6点就能下班,但申通快递副总监要求员工不管事情做没做完都需要晚上9点下班。由于小江拒绝无意义的加班,就遭到了领导的辞退。同时,申通在辞退小江后,还强行扣除1000元工资,至今仍未支付。

对此,小江向青浦区仲裁委提交申请,仲裁委裁定申通快递构成违法解除劳动合同行为,判决依法支付赔偿金,对此申通快递提起上诉。

昨日下午,申通方面回应称,江同学因试用期与公司要求和预期有较大差距,在给予半个月整改时间但无任何改进后,申通与其解除劳动合同。申通工作日时间为早9点晚6点,周末如果临时加班工作日可调休,不存在任何强制加班情况。和江同学解除劳动合同的原因是工作态度和工作结果,并非强制996。对于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的裁决,已经提出上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