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08 08:49

投资方Third Point敦促英特尔改革,要求其彻底改革制造和设计业务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8日 消息:《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凭借着14纳米和10纳米处理器的优势,英特尔在前几年还过得不错,但这家公司不断推迟了新产品以及新技术的发布,最终在2020年丢掉了美国市值最高的芯片公司地位,被英伟达超过。

同时在过去的几个季度里,英特尔一直试图通过乐观的财务报告说服其他投资者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将在1月下旬发布的2020年第四季度财报对于英特尔来说至关重要。

《华尔街日报》还报道说,英特尔的最大投资者之一,Third Point集团首席执行官丹尼尔·勒布(Daniel Loeb)向英特尔总裁奥马尔·伊什拉克(Omar Ishrak)表示,敦促该芯片制造商考虑出售其一些不必要的收购品,甚至将设计和制造业务拆分以简化生产。丹尼尔·勒布指出,英特尔实质上失去了像苹果、微软和亚马逊这样的大型长期客户,这些客户现在正基于ARM架构设计、并通过台积电来制造芯片。

如果英特尔不采取必要措施,其他客户可能会效仿改善他们的策略。除此之外,AMD的市场份额正在增加,英伟达也希望通过收购ARM进入处理器市场,有可能利用台积电研发出超过英特尔的产品。他认为,英特尔有必要紧急实施新的改进措施以制止这种情况。

英特尔目前继续在俄勒冈州的设计部门继续CPU的研发工作,但英特尔将在1月下旬公布2020年第四季度财报后,预计宣布将部分代工业务交给台积电,这可能是1980年代后英特尔又一项历史性的决定。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