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1-01-07 14:47

斗鱼2020年度十大弹幕

今日,斗鱼公布了2020年度十大弹幕。斗鱼称,在2020年数亿水友共发出了109.3亿条弹幕。其中,“就这?”成为2020年水友使用最频繁的弹幕,全年累计发送超4000万次。

斗鱼TOP10弹幕分别为:就这?、针不戳、芜湖起飞、上流、痛苦面具、我接受不了、歪比歪比,外比巴卜、找个班上吧、究极长痛、肉蛋葱鸡。

就这?:同“这算个啥?”,嘲讽对方水平不行,表达不屑。

针不戳:源于CSGO主播茄子的谐音(口音)梗:真不错。

芜湖起飞:语气词,形容心情愉悦。由芜湖籍主播大司马口头禅“飞、飞、飞、飞”衍生为“芜湖起飞”。

上流:源于一句“你也体验了上流社会的日子”。经水友创造衍生出“喝水也要红酒杯”、“韭菜盒子不能吃五分熟”等上流社会法则。

痛苦面具:形容某人表情非常痛苦且魔性扭曲,像戴上了“痛苦面具”装备一般。

我接受不了:源自TES选手JackeyLove在斗地主、连连看中的口头禅“我接受不了”,意为我接受不了自己这么菜。

歪比歪比,歪比巴卜:大司马玩植物大战僵尸学戴夫说话,被观众调侃为“加密通信”,现在成为水友的一种口头禅。

个班上吧:用于讽刺某人游戏操作都很拉胯,不如去上班。

究极长痛:出自游戏DOTA2,玩家们根据比赛进行时长,把即将输掉的比赛称之为“痛、无痛、短痛、长痛、究极长痛”。

肉蛋葱鸡:主播大司马创造的谐音梗,来自英雄联盟酒桶技能“肉弹冲击”,用于讽刺别人操作“下饭”。

据斗鱼在11月11日发布的2020Q3财报显示,当季度斗鱼平均月活跃用户数量为1.940亿人,平均移动月活跃用户数量为5960万人,较去年同期的5210万人增长14.4%。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