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1-01-07 11:14

瑞幸回应董事长被罢免

今日,针对“瑞幸高管集体请求罢免董事长”一事,瑞幸咖啡回应称,情况属实,详情暂时不方便透露,事情的结果也会在调查之后逐渐清晰。

昨日晚间,瑞幸咖啡七位副总裁以及所有分公司总经理、核心业务高管签署联名信,要求罢免现任董事长郭谨一。

在信中,瑞幸高管指出,现任董事长和CEO郭谨一无德无能,导致公司已经到了存亡的边缘,请求董事会和大股东罢免郭谨一的董事长兼CEO职务,并尽快任命新的公司管理层。

其中请求罢免的原因包括了:郭谨一涉嫌贪污腐败,通过手套供应商舞弊,损害公司利益、滥用权力铲除异己,党同伐异、能力低下和个人私利给公司造成巨大隐患等。

最后,瑞幸上述高管要求,立即成立包括员工代表参与的特别委员会或者独立调查组,调查郭谨一的贪版行径。如公司不能尽快采取行动罢免郭谨一,会将上述信息向全体员工及公众投资人公开。恳请董事和大钲听取请求,挽救公司。

然而对于“被罢免”一事,郭瑾一则表示,举报信是在1月3日陆正耀、钱治亚等组织并主持起草,部分当事员工不明真相,被裹挟签字。已第一时间提请董事会成立调查组,以还原事实真相,自己全力配合调查。瑞幸不容任何别有用心的旧势力玷污,更容不得“得不到,就毁掉”。

据悉,在去年4月被曝出财务造假事件之后,瑞幸原CEO钱治亚,以及瑞幸咖啡董事长陆续被免职。

在此之后,瑞幸开始了短暂的关店裁员战略调整。当时瑞幸方面表示,确实在进行正常的门店优化,对个别效益不好或客户覆盖重合的门店进行“关停并转”,同时个别部门涉及人员的转岗和优化,一些员工离职属于正常的人员流动,主要是在执行2019年绩效考核的末尾淘汰机制。

随后,瑞幸的经营情况开始好转。

去年7月,瑞幸董事会宣布,任命原代理首席执行官郭谨一为新任首席执行官和董事长。去年8月,知情人士表示,已恢复正常营业的瑞幸咖啡门店均已实现现金流转正。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9.9元大战,卷死精品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