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06 14:15

广汽集团发布公告广汽蔚来增资24.5亿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6日消息:1月5日,广汽集团发布公告称,集团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 59 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广汽蔚来增资扩股的议案》。

公告显示,为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构建多元经济合作体系,同意合营公司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实施增资扩股方案并签署增资扩股相关的协议,本次共计增资约24. 05 亿元(如最终经备案的股东权益价值评估结果有调整,则增资额作相应调整)。

其中本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增资约4. 82 亿元,广东珠投智能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增资约19. 23 亿元;完成增资后本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合计持有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25%股权。

资料显示,广汽蔚来成立于 2018 年 4 月 10 日,由广汽集团、广汽新能源、蔚来基金、蔚来汽车以及创始团队、员工共同持股。主要从事纯电动汽车的研发、销售及服务,并通过个性化的衍生产品不断服务用户出行生活。其中广汽集团与广汽新能源分别持股22.5%,蔚来汽车与蔚来基金分别持股22.5%,剩余10%股份由创始团队持有以吸引人才。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