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06 09:25

苹果将在2021年根据社会和环境价值调整高管奖金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6日 消息:苹果日前在年度股东委托书中表示,将根据高管们的行为是否符合公司的社会和环境价值观,调整高管的现金奖金。

不过苹果并没有具体说明它将如何评估该公司公开宣布目标(实现供应链“碳中和”)的进展。

苹果公司列出了六项价值观,包括在产品中使用回收材料、员工的多样性和包容性,以及设备的隐私和安全。

文件称“从2021年开始,基于苹果价值观和其他关键社区倡议的环境、社会和治理修正将被纳入我们的年度现金激励计划。”

苹果表示,其最低业绩要求、目标以及高管现金奖金的最高支付金额不会改变。

但其董事会的薪酬委员会将使用新的修改条款,“基于薪酬委员会对我们指定的高管2021年在苹果价值和其他关键社区项目方面的表现的评估”,增加或减少奖金,最高可达10%。”

文件中没有详细说明该委员会将如何根据苹果公开的价值观目标的进展来评估高管。

今年7月,苹果表示,计划为未来十年内在整个业务、生产供应链以及产品生命周期实现“碳中和”。该公司当时表示,其目标是2030年碳排放量减少75%,其余25%的排放将通过采取多项除碳措施如植物、恢复栖息地来抵消。

苹果在其建议中引用了新的修饰语,以投票反对一项股东提案,该提案旨在使用苹果员工工资中位数来降低高管薪酬。苹果委托书显示,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2020年的薪酬为1480万美元,比苹果薪酬中值57783美元高出256倍。

“美国不断膨胀的高管薪酬对社会既不负责任,对经济也不可持续,尤其是在当前的疫情的危机之下,降低(指定的高管)薪酬比例应该纳入高管薪酬计划的原则中”提案写道。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