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1-05 09:55

揉压眼睛时有时眼前会出现光斑是为什么 1月5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1年1月5日,在这天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很有趣,是关于生活小常识的,问题是“揉压眼睛时有时眼前会出现光斑是为什么?”相信大家都揉过眼睛,也都看到过光斑,但是是为什么呢?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正确的答案。

揉压眼睛时有时眼前会出现光斑是为什么 1月5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揉压眼睛时,有时眼前会出现光斑或奇怪的图案,这是因为?

选项:光透过眼皮刺激眼、视网膜被“骗”

正确答案:视网膜被“骗”

这一现象叫“光幻视”。我们眼球内,视网膜神经节细胞负责接收视网膜上感光细胞的视觉信息给大脑。视网膜神经节细胞无法区分刺激,揉眼也能“诱骗”它们以类似于光激活的方式“苏醒”,将刺激传到大脑皮层。

当用手指压迫眼球的巩膜部分时,就会在刺激部位的对角方向看见光环,这是众所周知的例子,也就是所说的压眼闪光(pressure phosphene),是由手指按压刺激了视神经引起的。此外,在黑暗中眼球急剧运动、前后压迫、快速调节或打喷嚏和打击眼球时也都会产生光幻视,但不是网膜感光层受到直接的机械刺激,很多情况下可把光幻视作为网膜机械性伸长和血液循环变化而产生的次级过程来说明。研究者试图利用光幻视现象为失明的人创造视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