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05 09:09

PassMark:AMD在台式机CPU市场份额15年来超过英特尔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5日 消息:在个人PC的处理器市场,英特尔和AMD两家公司占据了几乎所有的市场份额,其中英特尔更是长年压制AMD成为市场的主导者,不过在近几年这一现象出现了巨大的变化。根据PassMark的CPU使用率数据,AMD在台式机CPU使用率总份额上短暂超过了英特尔,不过英特尔在笔记本电脑和服务器领域继续占据主导地位。

大概在四年前AMD发布了Ryzen平台,AMD一直在台式机CPU市场获得了越来越高的份额。根据PassMark的数据,AMD在1月4日早些时候在台式机CPU市场超越了英特尔,不过这一情况只维持了短暂的时间。

PassMark下是在1月4日上午大约9:00的时候,AMD在台式机CPU市场份额短暂达到了50.8%,英特尔则是49.2%。到了下午4:30,英特尔又以50.1%的微弱优势领先于AMD。

需要指出的是,英特尔依然在笔记本电脑和服务器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截至到2021年第一季度,PassMark上英特尔在以上两个市场的份额分别为83.2%和98.8%。PassMark还报告说,英特尔CPU在所有设备中的占比为61.7%,对比上一季度的61.4%有小幅度的增长。AMD目前在所有设备中的占比为38.2%。

尽管如此,AMD在过去3年多的时间取得的成绩还是有目共睹的,随着AMD新一代ZEN3架构的新处理器发布,或许在2021年两家公司在消费级处理器市场会有更多激烈的碰撞。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