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04 15:50

滴滴公布防疫措施进展:平均每天9000名北京司机做核酸检测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4日 消息:今日,滴滴与花小猪打车公布了升级防疫措施最新进展。滴滴称,目前平均每天有9000名滴滴和花小猪北京司机做核酸,45904名滴滴网约车司机已做完核酸检测,已出结果并上传核酸检测证明27437名,全部呈阴性结果,未发现阳性。27788名花小猪网约车司机已做完核酸检测,已出结果并上传核酸检测证明17066名,全部呈阴性结果,未发现阳性。

滴滴称,花小猪打车在北京将于1月5日全部完成司机核酸检测,未完成核酸检测的花小猪司机将无法接单。

同时,滴滴在北京开设10个线下消杀站,为网约车和出租车司机免费做车辆消毒1.1万次,为司机发放口罩12802只。在统一消杀的基础上,要求司机接单期间勤通风消毒。

在全国范围内,滴滴和花小猪司机出车前需上传佩戴口罩的照片、如实上报体温、车辆消毒照片,北京的司机还需核验健康宝。目前司机出车审核通过率99.2%,未通过检查将无法出车。行程前,平台通过AI技术识别司机是否规范佩戴口罩、行程中桔视抽查、行程后抽查。目前北京司机的口罩佩戴率为99.7%。平台发现司机未规范佩戴口罩,将依照规则进行封禁,也请乘客监督和反馈。

此外,滴滴正积极配合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关于国内交通运输从业人员的疫苗接种工作,目前平台与相关主管部门加强协调沟通,未来将根据统一安排,有序开展司机接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