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04 11:27

中信证券:特斯拉Model Y价格下调,产业链公司有望显著受益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4日消息:2021 年 1 月 1 日,特斯拉宣布国产Model Y正式发售,长续航版和高性能版起售价分别为33. 99 和36. 99 万元,相较之前非国产版本价格大幅下调14. 81 万元和16. 51 万元。这也是特斯拉首次在中国开始销售 “SEXY”组合全线产品。

据中信证券研究报告,随着特斯拉国产Model Y正式发售,价格相较之前进口版本大幅下调,有望拉动终端需求大幅提升,叠加欧洲出口需求,产业链公司有望显著受益;汽车零部件板块整体估值水平当前在历史中枢附近,尤其是特斯拉产业链标的性价比较高。

特斯拉 Model Y 在中国的上市取得了成功,在上市当天,由于收到了大量的订单,特斯拉官网甚至曾一度崩溃。网络上还出现了消费者在特斯拉门店排队观看新车的图片。这些信息都显示出了特斯拉 Model Y 的潜力。据了解,该车所处的跨界车市场,是中国汽车市场上规模最大、竞争也最激烈的细分市场之一。

据知名特斯拉配件网站Tesmanian援引消息人士称,在特斯拉宣布发售国产Model Y后的 10 小时内,订单数量飙升至逾 10 万辆。相比同价位的豪华品牌和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型,Model Y在品牌力、价格、电池技术和自动驾驶功能上均具有显著优势,具有有成为「爆款」的潜力。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