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业界 2021-01-01T09:10:32 +08:00

百度发布《2021元旦搜索大数据》:疫情、防寒、跨年晚会成为热点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日 消息:今年元旦三天假期,不少地区因为疫情原因取消了一些元旦跨年活动,同时加上近期的寒流全国大部分地区大范围降温,这给出行旅游带来了诸多不便,那么今年的元旦有哪些不同,我们来看下百度发布的《2021元旦搜索大数据》,看看大家搜索的元旦关键词有哪些。

首先是疫情相关的数据,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近7天,北京疫情相关内容的搜索热度上涨198%,辽宁疫情相关内容的搜索热度上涨434%。其中最近的几个热点“新冠病毒变异了吗?”、“新冠疫苗在哪里打?”、“元旦还能出行吗?”成网友最关注的问题。

另外一方面则是近几天开始的全国大范围降温天气,与天气相关的热门搜索也有不少。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近7天,寒潮橙色预警相关内容的搜索热度上涨235%,“寒潮橙色预警是否封闭高速?”、“低温多少度道路结冰?”、“寒潮橙色预警航班取消了吗?”由于元旦期间依然会有不少地区处于低温情况,这可能会影响到很多人的出行计划。

同时因为疫情加天气原因,不少地区已取消了元旦相关活动,因此有很多人也在关心自己所在地的元旦活动有哪些?参加元旦跨年活动需要有哪些要求等。

在众多户外活动被取消后,大家就更愿意在家中和自己的好友、家人一起度过今年的元旦,其他的活动自然成为大家比较关注的焦点。百度搜索数据显示,00后年轻人偏爱跨年晚会,90后则对跨年活动情有独钟,80后们大多选择观看贺岁档电影,70后最关注的则是元旦假期的时间安排。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