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业界 2020-12-31T16:25:51 +08:00

法国恢复征收数字税 Facebook、谷歌等公司是主要“目标”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31日 消息:据外媒报道,法国已经恢复征收“数字服务税”,Facebook、谷歌、微软、亚马逊等大型科技公司是主要征收对象。法国财政部长Bruno Le Maire表示,法国将向大约30家互联网巨头征收3%的数字税,这些公司大部分来自美国。

去年7月,法国参议院批准征收数字税,旨在向大型科技公司征税,以实现财政公平。随后,美国也提出对抗措施,以“对法国葡萄酒征收关税”作为威胁筹码。

今年初,法美双方达成协议,同意在2020年底之前避免进行可能的关税战,法国同意暂停对Facebook、谷歌、微软、亚马逊等大型科技公司征收数字服务税。作为回应,美国也推迟了对法国商品征收关税的时间。

今天已经是2020年最后一天,约定期限一过,法国开始要求美国科技公司支付数字服务税。而相应的,美国也会针对法国化妆品、手袋等进口商品征收关税。

此外,意大利、奥地利、英国等国家也相继于今年推出数字税法案,欧盟、西班牙、奥地利、捷克、波兰等经济体的数字税法案也在酝酿实施当中。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