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热点 2020-12-31T10:38:47 +08:00

天猫回应被市监总局处罚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31日 消息:昨日,市场监管总局针对电商平台 “双十一”网购先提价后打折、虚假促销、诱导交易等问题,依法对北京京东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京东)、杭州昊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天猫)、广州唯品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唯品会)三家企业进行调查。

市场监管总局称,依据《价格法》第四十条、《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七条作出处罚决定,对上述三家企业分别处以50万元人民币罚款的行政处罚。天猫、京东、唯品会上述行为构成了《价格法》第十四条第(四)项“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的”不正当价格行为。

据悉,《价格法》第四十条规定,“ 经营者有本法第十四条所列行为之一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可以并处违法所得五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予以警告,可以并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或者由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吊销营业执照”。

而《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七条规定,“经营者违反价格法第十四条的规定,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

对此,天猫方面回应称,已收到相关部门的行政处罚通知,并已就通知所涉问题全面整改。将进一步加强自身运营管理,全力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昨日晚间,唯品会方面也对此事进行了回应,唯品会表示,已收到行政处罚通知,将按照监管部门要求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相关问题进行全面整改。

此外,京东方面称,接到通知后,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相关部门的要求积极整改。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电商“分羹”短剧

B站电商,须过三关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