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12-31T08:56:46 +08:00

苹果告梨一案进展:审判程序暂停30天,双方进入谈判阶段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31日 消息:商标或名称模仿大公司,企图混淆视听,蹭“流量”的小企业不在少数,它们的结局一般都是被告然后赔偿。在这种案件中,大众一般都是支持起诉方维权的。然而,苹果这次的起诉对象却得到了不少民众的支持。

今年8月,苹果公司将一家小型企业告上了法庭,原因是该公司旗下一款名为“Prepear”的APP logo是一个梨的形状。苹果认为,这个带叶子的梨和自家缺口的苹果很像,有抄袭自己logo的嫌疑。

而且Prepear在商标申请中称自己的商标“由带有直角叶子的简约水果设计组成,这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苹果著名的Apple,并产生了类似的商业印象。 ”这对对苹果品牌造成了侵害,为此将其诉至法庭,要求其更改明显的梨形徽标。

对此,Prepear表示很委屈,称苹果这是大企业对小企业的欺凌。Prepear称,这个徽标是公司的品牌形象,用于在食谱管理和膳食计划业务。Prepear自曝团队只有五名成员,根本负担不起因为苹果诉讼产生的数以万计的费用。为了应诉,他们甚至解雇了一名员工。

Prepear还在请愿网站发起“从苹果公司拯救梨子”的倡议,呼吁网友一同抵制苹果滥用权力的做法。截止发稿,请愿已赢得超过25万人联署支持。

目前这个案子尚无结果,不过上周美国专利商标局的商标审判和上诉委员会提交的文件要求,将审判程序暂停30天,原因是“各方积极参与解决这一问题的谈判” 。如果双方没有进一步的消息,诉讼将在1月23日自动恢复。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