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12-31T08:19:29 +08:00

市场监管总局处罚京东天猫唯品会;Soul回应Uki遭恶意举报一审判决;王振辉辞任京东物流CEO

市场监管总局处罚京东天猫唯品会

昨日晚间,市场监管总局表示,针对 “双十一”前后消费者反映强烈的网购先提价后打折、虚假促销、诱导交易等问题,根据价格监测和投诉举报等有关线索,市场监管总局依法对北京京东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京东)、杭州昊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天猫)、广州唯品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唯品会)三家企业开展自营业务不正当价格行为进行了调查,并于2020年12月24日依据《价格法》第四十条、《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七条作出处罚决定,对上述三家企业分别处以50万元人民币罚款的行政处罚。

随后,唯品会回应称,已收到行政处罚通知,将按照监管部门要求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相关问题进行全面整改。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唯品会构成《价格法》第十四条第(四)项“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的”不正当价格行为。

Soul回应Uki遭恶意举报一审判决

昨日,针对“Uki遭Soul合伙人恶意举报下架一审判决公布”一事,Soul回应称,案件与公司并无任何关系,对于判决结果和判决过程也并不知情。

据悉,2019年7月,Soul合伙人李某发现“Uki”的APP与公司产品“Soul”功能类似,为了打击竞争对手,李某自己注册账号发布涉黄有害言论和图片再截图向有关部门举报,导致Uki被下架处理三个月。

昨日早些时候,钛媒体报道称,针对上述案件,上海市普陀区法院公布一审判决,两位嫌疑人李某判一缓一,罚款5万元。范某判九个月缓刑一年,罚金3万元。李某与范某共将赔偿Uki公司330万元。

王振辉辞任京东物流CEO

昨日晚间,京东集团发布公告称,原京东物流CEO王振辉由于个人原因辞去京东物流首席执行官一职,集团任命前首席人力资源官余睿接任京东物流CEO。

京东表示,希望余睿带领京东物流持续提升客户体验,继续推动社会化物流成本的下降和行业的健康发展。

资料显示,王振辉曾在联想集团任职中国区销售商务部总经理,后加入怡亚通股份有限公司。2010年4月加入京东。2017年4月,京东物流集团成立,王振辉任京东物流CEO。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