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12-30T15:40:56 +08:00

印尼与LG集团签署98亿美元电动车电池投资备忘录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30日 消息:本周三,印度尼西亚投资协调委员会负责人表示,印尼国有公司PT Aneka Tambang Tbk已和韩国LG能源解决方案公司已就一项价值98亿美元的电动汽车电池投资协议,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主席Bahlil Lahadalia介绍该协议称,“使印尼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整合电池行业的国家,从采矿到(生产)电动汽车锂电池。”据了解,印尼与电池企业合作的前提均要求按比例在印尼本国生产。同时该项目生产的一些电池将提供给印度尼西亚第一家电动汽车工厂,该工厂已经在建设中,并将很快开始生产阶段。

该谅解备忘录包含了电动汽车产业中的采矿、冶炼、精炼以及电池生产等一系列的合作,总投资计划为98亿美元。

目前全球电动汽车的产量逐步提高,对于电池的原材料的需求也在增长。在今年12月初的时候,宁德时代就宣布计划在印尼投资50亿美元,建设一家锂电池工厂,预计将于2024年投产。

同时,到2035年印尼电动汽车的目标是每年可生产400万辆电动汽车和1000万辆电动机。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