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12-28T13:38:14 +08:00

三星电子市值4751亿美元超台积电,重夺半导体公司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8日 消息:按照12月24日的收盘价计算,三星电子的市值为524,3533亿韩元(约合4,751亿美元),超过台积电重新夺回全齐半导体行业第一的宝座,台积电的市值则为4701亿美元。这是自今年7月17日以来,三星电子的市值首次超过台积电。

台积电在2020年下半年的股价飙升了63%,但三星电子凭借其作为一家综合的设备制造商,拥有更多产品线,在市场上获得了更好的评估。三星电子股价得益于储存器价格回升和代工业务的强劲表现,有人预测三星电子的旗舰产品DRAM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进入另一个超级周期。

2020年,全球半导体行业格局发生了巨大变化,从市值来看,英特尔以1929亿美元市值从第三位跌至第五位,英伟达则以3217亿美元位居第三。半导体设备巨头,荷兰ASML公司亿2025亿美元的市值超过了英特尔,位居第四。

三星电子的代工业务被认为是是推动这家韩国科技巨头市值超过500万韩元的主要因素。2020年,这家芯片制造商赢得了高通的合同,使用其5nm工艺制程技术为高通生产最先进的骁龙888处理器。三星还获得了来自英伟达的订单。按照市场份额来看,台积电以55.6%的市场份额遥遥领先于三星电子的16.4%,但三星电子的销售增长潜力却十分巨大。

到2021年,制造行业的前景更加光明。随着5G移动通信和AI市场的增长,半导体公司对5G通信和GPU的订单正在大幅增加,芯片代工厂将会迎来源源不断的订单,这一情况会持续到2021年底。市场专家预测,到2021年,芯片代工的销售额将从2020年的15.4万亿韩元(917亿人民币)基础激增20%以上。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三星新机Galaxy A35配置曝光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