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12-25T15:58:11 +08:00

3D打印定制假肢还免费送,这支高中生团队让人服气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5日 消息:随着3D打印技术的成熟,已经被应用到越来越多的领域中,比如打印定制假肢。今年,国外38岁男子皮特·皮克斯平生第一次能够用双手将圣诞彩灯挂在屋外,而这多亏了一个高中机器人研究团队的帮助。

本月初,他成为了乔治亚州一高中机器人团队(Sequoyah High School Robotics Team)的最新客户之一。该团队主要负责设计和3D打印定制假肢,免费送给世界各地有需要的人。这一学生团队的客户来自世界各地:从美国到中国和阿尔及利亚。

注:图片来自 Sequoyah High School Robotics Team

该团队负责人老师Brent Hollers表示,“这个项目的美妙之处在于它可以在让人在虚拟或有限的接触下完成一些动作。”

该团队中的学生表示,虽然许多人可以通过传统方式获得的假肢,但价格往往非常昂贵,有很多人是负担不起的。

通过3D打印这种更为低廉生产方式,为更多需要假肢的人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也意味着假肢可以根据客户独特的身体构造和特定的需求进行定制。

比如该团队曾经有一位客户仍然使用他的小手指,于是他们经过调整设计,使客户的手指与假肢手结合在一起。

虽然目前已经有不好公司或者研究团队也能实现这种效果,但对于一个高中生团队能做到这种程度还是令人佩服的。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