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12-22T16:35:27 +08:00

传闻苹果获得明年台积电80%的5nm产能,保障A14Z和A15的产量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2日 消息:尽管台积电已经开启了3nm的生产计划,并有望在2023年底之前在2nm技术上实现GAAFET晶体管,不过现在台积电的主要重点还是5nm技术。包括高通的骁龙875和苹果A14处理器都是5nm工艺的主要产品。2021年对于5nm的需求还会继续增加,但对苹果来说,他们已经确保拿到了台积电2021年大部分5nm的产能。

来自中国台湾匿名人士的最新报告显示,苹果公司将成功获得明年台积电5nm米产量的80%以上的份额,剩下的20%分配给了其他客户,例如高通,联发科和博通等厂商。

消息源还透露,台积电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提高产能到最高峰,届时产线将达到每月9000个5nm圆晶的产能。苹果2021年多款处理器都会使用5nm工艺,包括下一代的iPad Pro上的A14Z Bionic,iMac的A14T Bionic,以及在明年秋季发布的iPhone13系列手机上的A15Bionic芯片。

对于上述消息源的爆料,苹果公司一贯没有给予回应,因此这一消息准确性还有待验证。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