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12-21T17:41:47 +08:00

微众银行微粒贷个人消费贷款授信额度调至20万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1日 消息:据财联社报道,近日,针对“微粒贷额度将于2020年12月26日下调至20万元”一事,微众银行表示,据《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为促进业务平稳健康发展,微众银行微粒贷产品个人消费贷款授信最高额度将调整至20万元。

据悉,此前微粒贷最高授信可达30万元。

站长之家了解到,2020年4月22日,《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经中国银保监会2020年第4次委务会议通过,自2020年7月17日起施行。

其中,暂行办法规定,互联网贷款应当遵循小额、短期、高效和风险可控的原则。单户用于消费的个人信用贷款授信额度应当不超过人民币20万元,到期一次性还本的,授信期限不超过一年。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可以根据商业银行的经营管理情况、风险水平和互联网贷款业务开展情况等对上述额度进行调整。商业银行应在上述规定额度内,根据本行客群特征、客群消费场景等,制定差异化授信额度。商业银行应根据自身风险管理能力,按照互联网贷款的区域、行业、品种等,确定单户用于生产经营的个人贷款和流动资金贷款授信额度上限。对期限超过一年的上述贷款,至少每年对该笔贷款对应的授信进行重新评估和审批。

资料显示,“微粒贷”是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面向微信用户和手机QQ用户推出的纯线上小额信用循环消费贷款产品,2015年5月在手机QQ上线,9月在微信上线。“微粒贷”特点包括:无抵押、无担保;7*24小时服务,最快1分钟完成放款;提前还款无手续费。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