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12-18T17:13:34 +08:00

英特尔发布AI辅助芯片Clover Falls,降低功耗同时提升安全性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8日 消息:本周四,英特尔发布了一款名为“Clover Falls”的AI辅助芯片,该芯片首先会用于企业级PC平台,之后会更广泛的应用在消费级PC市场。

英特尔将Clover Falls(又称英特尔视觉传感控制器)描述为“安全辅助芯片,可通过英特尔人工智能的力量帮助PC变得更加智能和安全。” 英特尔发布的一篇博文称,它将安装在笔记本电脑的主板上,为PC带来新的低功耗功能,并且可以帮助其感知和适应周围环境。

英特尔给出了一个例子,比如Clover Falls芯片模块可以帮助系统在检测到用户存在后自动调整显示器的亮度。Clover Falls也可以是一种AI协处理器,其任务通常会唤醒CPU定期执行低功耗任务。系统会将一部分功能转到专用芯片上,让主CPU可以保持深度睡眠,从而节省寿命。

英特尔的一位发言人将Clover Falls描述为“可与任何相机传感器配合使用的伴侣芯片”,他们会在CES2021大会上进行更详细说明。

尽管英特尔暂未透露Clover Falls芯片将针对哪些PC或者用户人群,但该公司的公告中表示提到了戴尔副总裁Meghana Patwardhan的对话,暗示双方可能已经达成了合作伙伴关系。

对于PC领域比较熟悉的用户来说,都知道英特尔这几年在处理器市场面临着巨大的挑战,除了AMD不断紧逼之外,苹果也在今年正式下场推出了自研的M1芯片,这给英特尔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上述提到的英特尔技术都是旗下“雅典娜计划”的一部分,现在成为“Evo”,这一计划是巩固了英特尔及其合作伙伴的关系,为打造更好的笔记本电脑而进行协同工作。英特尔称,全球已推出了近40款Evo笔记本电脑,其中包括Acer Swift5,华硕ZenBook Flip S,戴尔XPS13,惠普Spectre x360,联想Yoga9i和三星Galaxy Book Flex5G。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被AI吞噬的“AI三杰”

AI手机,只是噱头?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