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12-18T17:26:31 +08:00

美团王慧文正式退休 美团宣布新一轮组织结构调整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8日 消息:据晚点LatePost报道,今日,美团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王慧文正式退休。近半年,王慧文手中的美团平台相关业务,已陆续移交给李树斌负责。王慧文退休后,原交通事业部相关业务由夏华夏接替,点评事业部由俞建林接替,基础研发平台由张锦懋负责。

同时,美团还宣布了新一轮组织结构调整。成立中高管发展部,由美团联合创始人穆荣均负责。将服务体验部、美团搜索和语音的相关团队,调整至美团平台下,由李树斌负责,向王兴汇报。原 AI 平台拆开,部分业务与交通事业部合并,组建智慧交通平台。

1月20日,美团创始人兼CEO王兴表示,联合创始人、S-team成员、高级副总裁王慧文将于今年12月退出公司具体管理事务,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今年5月,王慧文宣布减持200万股股票,套现2.74亿港元。美团称,王慧文按计划交易个人所持股票属于其个人规划,且严格遵守了港交所的披露要求,亦不会影响公司正常运营。

6月29日,王慧文发布朋友圈称:“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疑似宣布将提前退休。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阅文步入“庆余年”

“五折”美团,开始守擂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