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12-17T17:40:45 +08:00

饿了么优化异常场景配送 将采取增加配送时间等措施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7日 消息:在今日的第三届蓝骑士节上,饿了么CEO王磊表示,将针对商户出餐慢、联系不上用户、道路封路、社区不让进、电梯拥堵等7个异常配送场景,采取调整规则设置、灵活增加配送时间等措施。

其中,遇到联系不上用户、交通封路、堵车等情况,骑士可以在后台进行异常报备,报备成功后若出现超时、差评等问题,骑士可以免责。电梯拥堵,遇到雨雪天结冰路面等特殊天气情况,平台将给骑士增加弹性时间,并提供一定特殊天气补贴。

此外,在商户出餐慢问题上,饿了么会调整骑士配送时长,并优化商家出餐流程。饿了么还将在今年年底上线“智能外呼”功能,在商户出餐后提示骑士取餐,避免提前到店等待。

数据显示,目前蓝骑手月活人数达到85万人。

今年9月,一篇名为《外卖骑手,困在系统里》的文章指出“送外卖就是与死神赛跑,和交警较劲,和红灯做朋友。”

随后,饿了么表示,将尽快发布新功能,在用户结算付款的时候增加一个 “我愿意多等5分钟/10分钟”的小按钮,多给蓝骑士一点点时间。并对历史信用好、服务好的优秀蓝骑士,提供鼓励机制,即使个别订单超时,他/她也不用承担责任。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