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12-17T16:39:35 +08:00

市值超百亿!美版拼多多Wish上市,9成卖家来自中国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7日 消息:12月16日,美国最大移动电商平台Wish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股票代码“WISH”,发行价定为每股24美元。此次IPO,Wish共计发行4600万股A类普通股,融资规模达11亿美元。按发行价计算,市值将超过140亿美元。

然而,上市首日Wish股价却跌破发行价,大跌16.4%。截至昨日收盘,Wish股价报20.05美元,目前总市值为117.58亿美元。

Wish成立于2011年,是北美和欧洲最大的移动电商平台。过去3年,Wish都是全球下载量排名第一的购物类APP。凭借廉价的家居用品和服装,Wish收割了大批美国农村消费者。在美国,其销售额仅次于亚马逊和eBay。截至目前,Wish已经经历了8轮融资,融资金额单次最高达5亿美元。

Wish的前身是一个导购网站,其盈利模式是向商家收取交易佣金,商家入驻无需缴纳保证金,押金等。

它使用一种优化算法大规模获取数据,并快速了解如何为每个客户提供最相关的商品。虽然当时,它对标的是中国的淘宝,但从模式上看,它其实更像是拼多多。

Wish专攻移动端app,尽可能的降低下沉市场用户的使用门槛,平台上的大部分商品直接3-5折,顾客不需要花费时间找优惠券就可以享受优惠的价格。

招股书显示,目前Wish的月活用户超过1亿,商家数量超过50万。其中,有94%的商家来自中国,仅广东卖家就占了将近3成。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拼多多“钩”住太平洋

拼多多TEMU围剿美国折扣店

电商“分羹”短剧

B站电商,须过三关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