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12-17T16:03:43 +08:00

苹果将从2022年开始在iPad上使用OLED屏幕,由三星和LG供货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7日 消息:苹果今年发布了iPad Air4产品,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引入全面屏设计,但和高端的iPad Pro不同的是使用电源指纹解锁方式和60Hz刷新率的屏幕,这也让苹果iPad产品线变得更加清晰。

实际上很多用户对iPad的期望是何时加入更为先进的屏幕,比如已经在iPhone上使用了多年的OLED屏幕。最近韩国媒体终于有了这方面的消息,来自韩国电子日报消息,苹果已经向三星和LG两家公司下单,准备将OLED屏幕用于iPad系列产品,最快会在2022年上市。

与普通刚性OLED屏幕不同的是,苹果打算在iPad上使用更薄的混合OLED面板,这种混合OLED面板会充分结合刚性 OLED 和柔性 OLED 的特点,价格比刚性OLED贵3 倍,但可以承受更大的冲击力。同时该混合OLED面板可能和TFE(薄膜封装)技术一起应用。

总的来说,薄膜封装技术结合柔性OLED将会减小整体厚度,同时又不影响其刚性。三星称其为超薄面板,LG则称其为先进的OELD。

从2015年开始,苹果就在自家的产品中逐渐用OLED替代了LCD屏幕,到2020年的iPhone12系列则是全部型号都使用了OLED屏幕,可见未来的大趋势还是OLED。不过韩媒的报道中表示,2021年苹果会在iPad上使用mini-LED作为过渡。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