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12-16T08:55:00 +08:00

消息称百度与吉利等车企洽谈组建电动汽车合资企业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6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百度正在考虑生产自己的电动汽车,并已与吉利汽车、广汽集团和一汽集团就这种可能性进行了谈判,或组建一家持有多数股权的合资企业,但尚未达成任何协议。

据消息人士称,百度提出了两种不同方案:一个是让车企成为其代工方,第二个则为组建一家百度持有多数股权的合资企业。但目前该公司与车企之间尚未达成任何形式的协议。

针对上述消息,百度回应称,对市场传闻不作评论。吉利汽车方面表示,不对市场传闻做回复。广汽与一汽方面尚未做出回应。

据新华网消息,去年的7月3日,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在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宣布与吉利控股就智能网联、智能驾驶等AI技术在汽车、出行领域展开全面战略合作,构建智能出行生态。

近期百度在智能驾驶、电动汽车领域动作频频。在2020年12月8日的第二届百度Apollo生态大会上,百度Apollo发布了「乐高式」汽车智能化解决方案,由「智驾、智舱、智图、智云」四个不同系列的产品组成。据天眼查显示,近日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申请「阿波罗智舱」商标,国际分类为运输贮藏,商标状态为「商标申请中」。

另外,日前百度 Apollo GO 正式进驻首汽约车平台。即日起,用户在首汽约车平台即可下单体验 Apollo GO 自动驾驶服务。此外,用户也可在百度地图、Apollo GO app 等平台呼叫自动驾驶出租车。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