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12-15T11:18:16 +08:00

蔚来汽车与国网电动签署深度合作框架协议,2021年共建充换电站100座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5日 消息:在昨天下午,蔚来汽车宣布与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公司(以下简称“国网电动”)在北京东方广场蔚来中心签署《充换电与能源服务深度合作框架协议》,力争 2021 年在全国范围内共建充换电站 100 座。

介绍中称,蔚来汽车和国网电动将充分整合各自优势资源,积极探索车辆及充电商业模式创新,开展充换电站共建、车网互动等合作,并共同推进清洁能源消纳。

通过双方的合作,力争 2021 年在全国范围内共建充换电站 100 座。双方将实现充换电设施的全面互联互通,优势互补,提升用户补能服务体验,进一步降低用户用车成本,促进新能源车的推广。

双方还计划通过推出相应的电价优惠与补贴政策,共同鼓励和引导用户参与绿电交易等车网互动活动,促进清洁能源的消纳,力争实现 2021 年全年新能源车用户至少使用清洁电能 1 亿度,进一步推动新能源汽车全生命周期低碳化。

截至到2020年11月底,蔚来旗下纯电动车型累计销量达到68630辆,在全国319个城市有交付。在充换电站方面,蔚来已经累计建成 165 座换电站, 85 座超充站,家庭充电桩超过 4 万个,私人用户安桩比例约70%。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