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12-15T11:34:31 +08:00

你信?专家称亚马逊可能会在十年后破产,理由是……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5日 消息:目前,全球最大的电商平台无疑是亚马逊,也让其创始人兼CEO杰夫·贝佐斯成为全球首富。然而,零售业专家Doug Stephens做出了一个非常大胆的预测,这家巨头可能会在未来10年倒闭,甚至破产。

似乎盼着“亚马逊”倒闭的人有不少,包括Stephens和一些世界最受尊敬品牌的顾问在他的商业时尚公司页面(Retail Prophet)上预言了“亚马逊的终结”,并给出了一些原因。

亚马逊紧随沃尔玛衰落步伐

这家电商巨头可能会破产的原因之一是,它正在遵循与其他公司相同的模式。Stephens举了沃尔玛的例子。

从1962年到本世纪初,沃尔玛一直引领着零售业,击败了数十家竞争对手。到2010年,沃尔玛已经开设了惊人的4393家门店,其中3000多家是在1990年之后开设的。

在2015年经历了销售额的大幅下滑后,沃尔玛的在线零售业务也未能发展起来。Stephens表示:“这个曾经坚不可摧的巨人的衰落表明,即使是最伟大的公司也会倒下。”

这位专家认为,贝佐斯打算长期维持同样的运营模式是危险的。他说:“在零售行业,顾客想要就是低价产品,10年后也是如此。他们希望能快速交货;想要有更多的选择。”

然而,人们不仅仅想要快速能买到产品,他们还想要完整的购物体验:走出家门,触摸商品,“货比三家”,尝试新事物或获得灵感。从这个意义上说,亚马逊的劣势就是其体验局限于在线购物。

将失去对客户服务的关注

当一家公司依赖于像杰夫·贝佐斯这样强大的领导者掌舵时,如果没有这样的灵魂人物,公司就很难运转。这位专家预测,随着亚马逊继续扩张,贝佐斯的影响力可能会不断的影响。那么,可能会失去最初的使命,即客户满意度,最终仅靠数字和数据对流程进行优化,而这可能会导致客户服务方面非常的差。

他还预计,该公司的创新将会减少。Stephens指出:“一旦很多精力是用来改善业务,就会被因维护组织基础设施而耗尽。”

Dough Stephens列举了亚马逊可能倒闭的其他原因,比如传言恶劣的工作环境,以及目前的合作伙伴开始选择其他更友好的配送平台。

这些因素结合起来可能会导致亚马逊在未来十年遭受损失,并被另一家为合作伙伴、员工和客户提供更好条件的类似公司所取代。

当然,这仅是Doug Stephens个人的猜想,可能极为不靠。至少目前这家电商巨头营收仍不断上涨,根据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实现营收961.4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699.81亿美元同比增长37%。营业利润61.94亿美元,同比增长96%;净利润63.3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21.34亿美元增长197%。大家又是怎么看的呢?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