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12-15T10:43:57 +08:00

黄牛通过eBay卖出RTX30系列显卡超过2200万美元,赚到800万美元利润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5日 消息:2020年电子产品出现了井喷的形势,年初的时候任天堂Switch销售火爆,健身环一度被炒到两倍价格以上,到了下半年RTX30系列显卡和PS5主机成为了黄牛的主要目标。根据数据统计,英伟达RTX30系列显卡被黄牛在eBay上卖出了超过2200万美元,黄牛则赚到超过800万美元利润。

数据工程师Michael Driscoll一直在研究中间商如何炒作AMD新的Radeon RX6000系列显卡以及Zen3台式机处理器的需求,同时Driscoll还调查了英伟达RTX30系列在eBay上的黄牛销售情况的分析。

首先来看AMD旗下产品的影响,虽然Zen3Ryzen5000芯片的价格仍然高涨,但自11月初以来价格已经急剧下跌,当时Ryzen9-5950X的价格接近其建议零售价的240%(799美元)。目前在eBay上的黄牛价格已经下跌,不过这一型号的处理器曾经还是创造了一个十分夸张的价格,其中位数出售价格曾经高达1395美元。Driscoll估计,黄牛和eBay平台已从高价出售的2216枚Zen3芯片中获利57.4万美元。

AMD的RX6000系列显卡也受到了黄牛的攻击,有454张显卡一共卖出了477930美元的销售额,创造了201694美元的利润。英伟达的GeForce RTX30系列显卡则数据更加夸张。黄牛总共卖出有15224个,其中几乎一半是GeForce RTX3080。对玩家来说有一个不太好的信息就是,RTX3080在eBay上的售价为官方建议零售价(699美元)的两倍。

数据工程师通过分析RTX30系列显卡后发现,自9月中旬以来,仅通过eBay的销售额就估计超过2200万美元,黄牛和eBay的潜在利润超过950万美元。幸运的是,查看Driscoll生成的图表后发现,由于英伟达和AMD提供更多的库存,也可能是游戏玩家和PC发烧友决定为Zen3等待更长的时间,大多数这些产品的高价格正在下降。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