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12-15T09:32:24 +08:00

南京发布社区团购合规经营告知书 要求价格不得低于成本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5日 消息:一分钱水果,9毛钱蔬菜,财大气粗的社区团购平台们企图用真金白银赢取用户的心。虽说在互联网行业已经是常规操作了,但线下门店见了依然忍不住要骂一句“不讲武德”,并默默加入“羊毛大军”。

正当大家以为当年的“千团大战”要再度上演时,市监局帮大佬们拉了把手刹。

近日,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电商“菜品社区团购”合规经营告知书》,要求经营者不得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实施低价倾销。《告知书》重点强调了“有序竞争”和“诚信经营”,要求平台不得虚构断货、抢购、优惠,不得以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信息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截至目前,阿里巴巴、美团、滴滴、苏宁、在南京等电商社区团购相关负责人,已先后在《告知书》上签字。

早在12月9日,就有包括华海顺达、卫龙在内的多家供应商发布通知称将禁止给多多买菜、美团优选等社区团购平台供货,只是给公司授权的厂商供货。不管平台有没有补贴,价格不得低于公司终端零售价,否则视同低价,影响恶劣将取消经销权。

供应商称,由于这些平台个别产品远低于出厂价,损害了正常商业秩序,因而收到众多投诉。

目前,社区团购仍然处于早期阶段,在补贴的诱惑下,呈现的新需求是否是真需求还有待考证。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