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12-14T16:24:58 +08:00

斗鱼虎牙合并案被审查 二者合计市占率近80%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4日 消息:今天,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公告,宣布依法对阿里巴巴投资收购银泰商业股权、阅文集团收购新丽传媒股权、丰巢网络收购中邮智递股权等三起未依法申报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案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分别处以50万元罚款。

此外,今年备受关注的虎牙斗鱼合并案也正在反垄断审查中。

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反垄断法》适用于所有主体,对所有企业一视同仁、平等对待,目的是要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公平参与市场竞争,营造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 ”

今年8月10日,斗鱼和虎牙宣布收到了腾讯的合并提案,腾讯建议虎牙、斗鱼按整体市值1:1换股合并,合并完成后,斗鱼将成虎牙全资子公司。合并前,腾讯已经拥有斗鱼38%的股权和虎牙50.1%的股权。

10月12日,斗鱼与腾讯签订了一份”重组协议“。腾讯将企鹅电竞游戏直播业务以5亿美元的价格转让给斗鱼。同时,虎牙与斗鱼宣布签署合并协议,预计于2021年上半年完成交割。

随着腾讯成功促成虎牙和斗鱼合并,两个游戏直播平台合计占据了直播市场近80%的市场份额,再加上企鹅电竞的近10%,倚靠腾讯的游戏版权资源,直播行业的“经营者集中”现象已经十分明显。

据此前发布的财报数据显示,第三季度,虎牙、斗鱼总收入分别为28.15亿元和25.47亿元,同比增长24.3%和37%。

在用户数据上,第三季度,虎牙移动端月均活跃用户数为7420万,同比增长16.3%。斗鱼移动端月活用户数达到5960万,同比增幅为14.4%。

由于两家都是游戏直播行业的领先平台,因此双方的合并将对于行业的优化、提升带来一定的影响。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

腾讯去年收入超6000亿!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