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12-14T16:13:38 +08:00

外媒:黑客利用Office365漏洞入侵了美国财政部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4日 消息:据外媒appleinsider的消息,近日美国财政部和商务部的国家电信和信息管理局报告了一起黑客入侵事件,黑客窃取了未知数据,这让美国的国家机关的网络安全造成了一个尴尬的结果。

这次事件对美国财政部和商务部的国家电信和信息管理局造成了负面影响,后者是致力于与互联网和电信有关的政策机构。这起黑客入侵事件具体细节没有公布,但有消息认为严重到足以迫使国家安全委员会于周六召开会议。另外从路透社的报道还指出,攻击中使用的工具以前曾被用来进入其他政府机构。

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尤利奥特(John Ullyot)表示:“美国政府已意识到这些报告,我们正在采取一切必要步骤,以识别和纠正与这种情况有关的任何可能问题。”

国防部内部多个未经授权代表政府发言的消息人士证实了AppleInsider的报道。但他们都拒绝评论已获取了多少数据或事件涉及多少个联邦机构。

据熟悉此事的人士称,黑客攻击是通过微软的Office365进行的,该机构的工作人员的电子邮件受黑客小组监视了几个月。两名报道来源称,这些漏洞与最近揭露的另一起网络安全公司FireEye的黑客事件有关,该事件涉及盗窃黑客工具和漏洞,并可能窃取了与其政府客户有关的数据。

一位发言人称,网络安全和基础架构安全局“正在就最近发现的政府网络活动与我们的代理合作伙伴紧密合作”。“ CISA正在为受影响的实体提供技术援助,以帮助他们确定并减轻任何潜在的危害。”

考虑到入侵的严重性,这起事件调查可能要花费数月或数年才能公开。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