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12-14T14:52:02 +08:00

英特尔副总裁:欢迎AMD和苹果竞争,这说明PC市场仍有潜力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4日 消息:上周英特尔执行副总裁兼客户计算部门总经理格雷戈里·布莱恩特(Gregory Bryant)在接受瑞银和雅虎的采访时表示,英特尔欢迎AMD和苹果加入竞争,因为这基本上意味着PC市场有钱可赚,仍然有发展的潜力。

“我们一直说,只有偏执狂才能幸存。”负责英特尔客户计算部门的科比说,该部门主要负责笔记本电脑,台式机和工作站。“我认为这在该公司内部还很活跃。而且我会接受所有竞争,无论是来自苹果还是来自其他ARM公司,高通,联发科或AMD的竞争,我都非常重视。”

科比还介绍了英特尔2021年产品的规划,面向高性能游戏和内容创作者笔记本电脑的10nm Tiger Lake-H处理器预计将于2021年上半年上市,而针对主流台式机的Rocket Lake-S(14nm)则将于2021年第一季度推出,其中Rocket Lake-S有望拥有八个核心和16个线程。

尽管科比没有详细说明即将推出的芯片,但Tiger Lake H可能是其流行的10nm第11代Tiger Lake芯片的更高功率,更强大的版本。他说,Tiger Lake本身的表现超出了预期,销售额比预期高出30%。

同时我们将在今年年底,看到Intel的下一代混合架构,即Alder Lake-P和Alder Lake-S,结合低功耗Gracemont和高功率Golden Cove内核推出。

由于AMD的Zen3架构的处理器在近两年带来的冲击,英特尔在主流台式机领域的压力不小。幸运的是,Tiger Lake在移动领域的状况有所改善,但明年与AMD新处理器的竞争也将十分激励。

在AMD和英特尔竞争十分激烈的同时,苹果公司在2020年11月推出了基于M1SoC的Mac,这一处理器几乎可以达到英特尔上一代i9处理器的级别。此外传闻中苹果正在研发中的M1X功能更加强大,未来还可能对英特尔和AMD带来不少的冲击。

科比认为,由于新冠疫情使远程工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因此PC市场现在有了新的生机。他还表示,英特尔在2020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看到了台式机领域的增长,并预计这一趋势将持续下去。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