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12-14T11:39:59 +08:00

多地出现自称辛巴客服形式诈骗 ”农民的儿子“深陷漩涡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4日 消息:从拒不承认燕窝存在问题到公开道歉退赔6000余万到被相关监管部门立案调查,快手带货一哥辛巴深陷“糖水燕窝门”。而同样陷入困境的,还有那些购买辛巴直播间产品的受害者们。

据辽沈晚报报道,11月中旬至今,已有多名网友爆料称在辛巴直播间购买过产品后的1个月时间里遭到了“辛巴客服”或者“辛选客服”等身份的电信诈骗,涉及产品有“美妆蛋”、“燕窝面膜”、“棉密码”、“留香珠”、“隔离霜”等。

据大连的一位受害者爆料,其最近接到了来自“辛巴客服”的电话,称其最近购买的美妆蛋有质量问题,化学成分超标,要回收销毁。

由于对方能够准确说出消费者的个人信息,不少消费者信以为真,在对方语音指导下向对方转账。目前,已有包括辽宁大连和盘锦、黑龙江、江苏、山西等地多50多位受害人都遭遇了“辛巴客服”形式诈骗,诈骗金额最高达15万元。

多位受害者怀疑自己的购物信息遭卖方泄露,并且已经报警。

12 月 14 日,辛巴客服回应称,客服不会私自泄露客户信息,有可能是黑客黑进系统。目前每天都能接到2- 3 个客户反馈被骗,会让客户联系支付宝和警方。

辛巴出生于1990年,真名辛有志。他第一次高调出现在大众视野是在2019年8月的那场盛大婚礼上。通过花7000万请来42位明星助阵,营销成功的辛巴在婚礼结束当晚就在网上直播卖货,两个小时赚回一个亿,从此一炮成名。

今年818,辛巴直播销售额超过了6亿,最高人气突破了440万,创下了快手个人直播已来的最高流量。

今年10月25日,辛巴旗下主播“时大漂亮”直播间售卖的燕窝产品被指全是糖水。随后辛巴团队发律师声明称要追究“造谣”人士法律责任。

11月14日,打假人王海出示检测报告,证明辛巴团队所售燕窝确实是糖水,燕窝成分少得可怜,工业成本不超过1块钱。

11月27日,辛巴承认涉事燕窝夸大宣传,正式道歉并宣布找回产品并退赔6000余万元。

12月10日,辛巴旗下网店被广州市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案调查。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