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12-11T15:24:21 +08:00

微软XboxSeriesX和索尼PS5缺货,意外让任天堂Switch销量大涨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1日 消息:新一代的家用游戏主机微软Xbox Series X和索尼PS5在近期已经上市发售,但全球缺货状态让很多玩家想买也买不到,两大厂商也表示会加紧工厂的供货,不过短时间内似乎看不到可以缺货状态可以缓解的迹象。

但是来自日本Famitsu的统计,正是由于两大主机的缺货,现在任天堂的Switch的销量却不断上涨,在11 月 30 日至 12 月 6 日这段时间内,日本地区卖出了167088台Switch和37534 台Switch Lite,这和可能是因为玩家们无法够得新主机导致将兴趣转移到NS上。

任天堂庆祝在一周内售出20万台Switch游戏掌机,不过竞争对手Xbox Series X和Xbox Series S的前景似乎一片阴暗。众所周知,索尼和任天堂在日本市场的表现要比微软的Xbox主机要好的多。当微软的Xbox Series X/S销量超过2万台时,索尼的PS5游戏主机的销量则超过11.8万台。

目前有统计显示,Xbox Series S的销售量估计十分糟糕,这与是否缺货没有太大关系,而是对于日本市场而言Xbox系列主机一直都表现不佳。索尼PS5累计销售现在已经达到了 213328 台,在日本市场两大新主机的销量对比已经达到了7:1,索尼遥遥领先。不过任天堂Switch在2017年发布后,成为了第三大游戏主机,该系列产品仅在日本就已售出超过1650万台。

11 月 30 日至 12 月 6 日在日本的游戏机销售。(图片来源:Famitsu)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