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12-11T15:29:27 +08:00

周鸿祎谈社区团购补贴战:多方混战,人民得利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1日 消息:要说今年最火的投资赛道,社区团购绝对占据“C位”。对于传统经销商来说,社区团购就是门口的野蛮人,它们不讲武德,疯狂砸钱补贴,这让门店很不好做。

对此,周鸿祎在一则视频中发表了自己对社区团购的看法。他调侃称由于多方混战,最近北京人民的生活水平都提高了很多。基本上VC投的那几百亿美金都补贴给北上广人民了。这样的局势还会延续很长一段时间,社区团购一个月补贴2亿,直到把对手干掉才会停止补贴。

目前,已经“参战”的队伍有兴盛优选、十荟团、滴滴橙心优选、美团优选、多多买菜、京东优选、菜鸟驿站、盒马优选等。他们疯狂降价补贴用户,1分钱水果,9毛钱蔬菜随处可见。某行业人士透露,目前这些平台“基本上50元进的货,他们45元就卖了,都在赔钱赚吆喝”。

为了刺激消费者下单,橙心优选和多多买菜每天6个时间段、30款商品参与限时秒杀;美团则每天4个时间段、15款商品参与。

除了加大力度补贴消费者外,各大平台为了抢夺团长也是下了血本。据此前的招聘信息显示,美团以最高1.5万元的薪资招聘专员BD岗,主要负责拉拢团长。美团BD人员联系的每名新团长一周只要完成5单,其即可获得100元奖励。如果团长与美团服务商达成合同,该BD人员还可获得120元奖励。

而橙心优选为了抢团长,也开出了比兴盛优选高20%的佣金条件。多多买菜也不甘示弱,规定如果团长每天订单超过20单,也可以额外获得27元的奖励。

据一位BD介绍,目前,参与大型社区团购的平台共有14个,基本上团长都不够用了,一般一个团长最多身兼5个平台,平台给出的佣金提成,一般是购买金额的10%左右。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橙心优选的佣金率为10%-15%,十荟团的佣金率为12%,兴盛优选为10%,美团优选佣金率约集在10%-20%之间。

在美团,月订单数量稳定在几万的团长,月收入轻松达到8000-10000元。12月5日,有团长单日提成金额高达82866.8元,收入十分可观。

现在社区团购的现状和当年的”千团大战“十分相似,就目前而言,“绝对的低价”是各大平台获客的杀手锏。但钱终有烧完的时候,究竟谁会成为最后的胜者,我们也只能拭目以待。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