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12-11T11:07:40 +08:00

作挡箭牌?Instagram高管直呼TikTok是史上对手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1日 消息:随着“抖音海外版”TikTok越来越强大,照片分享社区Instagram的危机感加重,推出的一些举措也都在对标TikTok。

Instagram整合视频带货功能

当地时间周四,Instagram宣布,它将把两项最重要的功能,也就是在线购物和新的Reels短视频功能——整合到一起,这一功能将与TikTok竞争。

这两个功能整合后,企业和创作者在制作影片时可以给产品打上标签,而消费者可以点击“查看产品”按钮立即购买或收藏起来供以后购买。

在短视频中引入购物视频可以让消费者直接购买广告产品,从而使广告更有效,而这同时也能激励创作者制作视频。由于Facebook也可以从中收取更高的费用,从长期来看这将为这家社交媒体巨头带来新的电子商务收入来源。

Instagram总裁亚当·莫塞里(Adam Mosseri)也坦言,重要的是,要为创作者创造有意义的方式,让他们在Instagram上谋生,因为否则他们就会失去竞争。而未来购物一个重要的部分就是带动关注的粉丝消费。

在莫塞里看来,未来5到10年,Instagram在购物领域有巨大的长期机会,尽管这比它传统的广告业务要复杂得多。

加快脚步追赶TikTok

最近,Facebook面临严峻的问题,美国政府指控该公司垄断了社交网络,并利用其规模和收购来阻碍竞争对手。

为此,莫塞里直接拿TikTok作为挡箭牌,反对了有关的观点。

莫塞里称,TikTok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强大竞争对手,可能是我们见过的最强大的竞争对手。这家公司非常专注,执行力也非常强。

这位高管承认,这是Instagram试图在很多方面迎头追赶,为创作者打造一套功能,以激励他们更多地使用Instagram的平台。因为如果没有引人注目的内容,那么这个平台也就毫无吸引力了。

莫塞里也谈到了诉讼可能以迫使Facebook放弃Instagram的判决而告终的可能性(Facebook在2012年以10亿美元收购了Instagram)。

虽然他认为拆分Facebook会损害消费者和小企业的利益,但他也重复了扎克伯格经常要求对内容进行监管的请求。例如,Instagram并不是真的想要给仇恨言论下定义。

他强调,Instagram的目标是成为小企业的合作伙伴——这与联邦贸易委员会描绘的垄断巨头形象形成鲜明对比。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