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12-11T08:51:56 +08:00

Airbnb上市首日股价暴涨112%,市值达到865亿美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1日 消息:美国当地时间周四,Airbnb在IPO首日股价大涨逾112%,成为今年以来最新一只在首日交易中大涨的科技股。

据悉,Airbnb在纳斯达克的股票代码为“ABNB”,其原先将IPO定价在每股68美元,但周四下午开盘时出现大幅上涨,达146美元。该公司目前的市值约为865亿美元,是其一天前IPO时寻求的估值的两倍多。

这使得Airbnb的市值超过了旅游巨头Booking,后者的估值超过了860亿美元。另外,Airbnb的市值也远远超过万豪(Marriott)和希尔顿(Hilton)等连锁酒店,这两家酒店的市值分别超过420亿美元和290亿美元。

根据其IPO的价格涨幅,Airbnb在2020年最佳首次公开募股中排名第十。

数据显示,Airbnb第三季度的收入为13.4亿美元,净利润为2.19亿美元。这一收入较上年同期16.5亿美元下降了近19%。尽管主要是净亏损,但该公司也有其他盈利的季度,包括2018年第二、第三季度和2019年第三季度。

2019年全年,该公司报告净亏损6.74亿美元,营收为48.1亿美元。2020年迄今为止,该公司的营收为25.2亿美元,净亏损近6.97亿美元。

Airbnb首席执行官Brian Chesky在IPO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平台正在考虑改变旅行者的旅行计划方式,因为远程办公对很多人来说都是可能的。他还还表示,自己并不太担心估值。

作为首次公开募股(IPO)的一部分,Airbnb为房东设立了一个捐赠基金,其中包括920万股无投票权股份。Airbnb在其IPO招股说明书中表示,该基金将通过项目和赠款让房东受益。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Bitget钱包已接入Blast主网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