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12-10T14:58:04 +08:00

库克回应有些用户沉溺苹果设备:不会设计过分吸引用户的产品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0日 消息:受疫情影响,人们开始更加依赖于自己的手机,当然极个别用户甚至会出现沉迷手机的现象。据QuestMobile数据显示,过去一年,移动用户月人均使用时长增长了12.9%,由2019年4月的128.2小时增长至2020年4月的144.8小时。

12月9日,针对用户沉迷苹果设备一事,苹果CEO库克回应称,苹果会找到合适的方式帮助他们,父母对孩子长时间使用设备感到焦虑,所以苹果设置了“屏幕使用时间”这个功能。

库克强调,苹果不会设计过分吸引用户目光的产品,不会让用户对产品产生依赖,苹果设计产品的目标不是让用户每天花几个小时在设备上,而是使设备简洁优雅,方便使用且快速。

据悉,“屏幕使用时间”是 iOS12 或更高版本上的一项功能,可让用户了解和控制自己或孩子的 App 和网页使用情况。

早在2018年11月,库克就曾表示,通过屏幕使用时间管理功能,自己看手机的次数正在减少。

据Strategy Analytics在今年7月公布的数据显示,疫情期间,美国用户APP的使用时间发生了显著变化。用户在APP上的使用每月增加了超过6个小时,相当于每天增加了20分钟。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