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热点 2020-12-10T11:18:15 +08:00

B站申请阿婆主商标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0日 消息:据企查查数据显示,11月27日,B站关联公司上海幻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新增申请“阿婆主”商标,商标分类为服装鞋帽,目前状态为商标申请中。

UP主(uploader)指在视频网站、论坛、ftp站点上传视频音频文件的人。up是upload(上传)的简称,是一个日本传入的网络词汇。在国内acfun、bilibili视频网被经常使用。根据其发音也有人称其为“阿婆主”。

据悉,不久之前,B站还曾申请注册了“一键三连”商标。

10月26日,B站关联公司上海幻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新增多条“一键三连”的商标信息,商标状态为“商标申请中”、“等待实质审查”。涉及类别包括了教育娱乐、社会服务、科学仪器、网站服务、广告销售等。

据悉,“一键三连”算得上是B站的老传统了,指的是用户在长按点赞键同时,会对喜欢的作品进行点赞、投币、收藏,以表达对作者的赞赏。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第三季度,哔哩哔哩平均月度活跃用户人数(MAU)达1.972亿人,同比增长54%。移动月度活跃用户人数达1.835亿人,同比增长61%;平均每日活跃用户人数(DAU)达5330万人,同比增长42%。B站用户平均年龄为21岁,新增用户的平均年龄为20岁。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B站电商,须过三关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