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12-10T08:56:08 +08:00

LG有望为特斯拉ModelY提供电池,与宁德时代竞争份额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0日 消息:特斯拉已经成长为全球电动车领域的巨头,同时这家公司还带动了不少相关产业链企业发展,比如说电池公司。在最近韩国媒体发布一份报告显示,LG电池部门有望成为特斯拉上海工厂Model Y车型的电池供应商,为此他们准备扩大在南京工厂的电池生产线。

来自韩国新闻媒体ETNews的一份报告表示,特斯拉决定将LG的电池用于中国制造的Model Y汽车,预计将在2021年上半年投入量产。LG的镍锰钴(NMC)电池应该可以为国产全电动分频器提供更长的续航能力。

如果LG拿下和特斯拉Model Y电池的供应合同,将会成为宁德时代这样强有力的电池供应商。目前宁德时代为特斯拉上海工厂生产的Model3提供无钴磷酸铁锂(LFP)电池。为了提升电池供应能力,LG计划在2021年之前投资约5亿美元,将南京工厂的电池年生产能力提高到8GWh。

LG电池部门扩大生产线也预示着未来几年电动汽车制造商对于电池的需求将会加大。毕竟特斯拉现在主要的电池合作伙伴松下以及宁德时代都获得了不少的合同份额,LG想要从已知竞争对手手上抢到合同也有不少的难度。

除了提升电池产能之外,LG还宣布正在开发一种新的外形电池,其电池的能量密度约为当前电池的5倍,功率约为当前电池的6倍。LG研发的这种新型电池,其参数与特斯拉在去年9月的“电池日”活动中推出的电池规格非常相似。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