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12-10T08:00:50 +08:00

微信支持个人定制红包封面;张一鸣批员工上班时聊游戏;中国人日均在线休闲时间4.9小时

微信支持个人定制红包封面

昨日,微信官方宣布,认证过的视频号创作者登录微信红包封面开放平台,就可以定制属于自己的专属红包封面了。

值得一提的是,定制价格将降为1元一个,可支持最多放5个15秒的小视频,后续红包还会打通视频号。

张一鸣批员工上班时聊游戏

昨日,字节跳动CEO张一鸣发文称,自己因玩原神在lark加入了某群,但发现这个群的同学在上班时间非常专注的聊游戏。

张一鸣质疑称,虽然公司不禁止上班时间偶尔闲聊,但是连续几天都在游戏群这么活跃,自己还是非常意外的。早上10点开始到现在,这个群已经大几百条条消息了。好奇,—大早到现在就在群里聊天的同学/部门是今天工作很空闲吗,这很常见吗?

对此,有员工回复张一鸣称,上班有人闲聊是没法回避的—个问题,如果确实认为这个群的闲聊是影响工作效率,那应该跑一下群的聊天记录,看单个成员工作时间在这个闲聊的群里花的时间占上班时间的百分比是多少,这些同学是否是游戏部门的和原神这个游戏是否有业务关联,然后他们在聊天的时候是否耽误了其他飞书回复,如果确实占比特别多影响了工作效率,那支持HR部门出台相关政策整顿上班闲聊。如果最后跑出来结果是其实是因为这个群人太多导致刷屏的,每个人并没有在这里花过多的时间,那么其实就没有必要担心了。

中国人日均在线休闲时间4.9小时

昨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了《休闲绿皮书:2019~2020年中国休闲发展报告》。

绿皮书指出,互联网科技的飞速发展为国民休闲带来了更多可能,在线休闲加速休闲方式的转变。在线休闲活动不仅有社交聊天、看影视作品、听网络音乐、网络电台/网络广播、打游戏等传统休闲,近两年,看短视频、看直播、云旅游等休闲方式也层出不穷。

其中,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国民平均每日在线休闲时间为4.9小时,其中,27.3%的受访者每天在线休闲时间在1~3小时,25.6%的受访者每天在线休闲时间为3~5小时,16.2%的受访者每天在线休闲时间为5~8小时。

此外,不同年龄段人群,整体呈现年龄越小,在线休闲时间越长的特点:“60后”、“70后”及“80后”在线休闲时间为1~3小时的人最多,“90后”在线休闲时间为3~5小时的人最多,“00后”在线休闲时间为5~8小时的人最多。不同学历人群,整体呈现学历越低,在线休闲时间越长的特点。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