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12-09T15:35:45 +08:00

央视起底网络占卜 微信:一直在打击 发现一个封一个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9日 消息:据小央视频报道,新的一年即将开启,近日,网上各种“网络算命”服务纷纷上线。

以“占卜”为关键词在某短视频平台进行搜索时,结果显示,综合排名第一的是一条用塔罗牌预测未来情感走势的短视频,一共收获了31.5万个点赞。而另外一条用塔罗牌测姻缘的短视频,点赞数更多,一共有39.5万个赞和近9万条评论。

据悉,用户如想占卜来年运势,需要支付348元。而预测来年财势需要购买“招财黄水晶”,价格为368元。

此外,进入一个名为“AI手相面相分析”的微信公众号,按照提示,提交了一份面部完整无遮挡的照片,就可开始体验所谓的人工智能“相面”。不到30秒钟,页面就显示“报告已生成”,但想要获取,需要支付9.9元。

而这只是付款的第一步,因为在这份报告中,还包含着很多单项报告。想要获取“鼻相解析”报告,需要支付2.9元;获取“事业运程报告”,需要支付19.8元;同样,想要获取“情感运程报告”,也要支付19.8元。

据该公众号账户资料显示,该账号注册运营了15个月,收入就多达近80万元。

对此,微信相关负责人表示,其实这类的违规账号,微信日常一直都有在打击,通过机器识别和人工审核相结合的一个方式,发现一个就会封一个。

据悉,目前该账号已被封号。

对此,相关专家表示,网络算命也可能就是给你一个很模棱两可的一个答案,但是却是让你能够最容易对号入座的那个答案,所以就能让你觉得可信。网络占卜,你想算命,而他想算的却是你的钱。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