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12-09T11:20:10 +08:00

尴尬!美国安全公司FireEye遭黑客攻击 股价暴跌8%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9日 消息:多年来,美国顶级网络安全公司FireEye一直是第一个向全球各地的政府机构和公司发出提醒,告知这些机构和公司已经遭到黑客攻击,或者担心它们会受到攻击。比较尴尬的是,这家安全公司现在也遭受了严重黑客攻击。

据纽约时报报道,这可能是黑客在实施报复——FireEye周二透露,在本次事件中,证据指向俄罗斯情报机构。该公司表示,黑客使用“新奇技术”窃取了自己的工具包"Red Team“,这可能有促使在世界各地发动新的攻击。

事实上,FireEye周二表示,在股市收盘后,它已在联邦调查局。这家价值35亿美元的公司通过找出世界上一些严重违规行为的罪犯来谋生,其客户包括索尼和Equifax。

遭窃取的Red Team工具包本质上是数字工具,可以复制世界上最复杂的黑客工具。在获得客户公司或政府机构的许可后,FireEye使用这些工具来寻找系统中的漏洞。简单的说,FireEye使用这类工具来进行模拟网络攻击,并发现客户系统中的弱点。大多数工具都位于一个由FireEye严密保护的数字库中。

此次黑客攻击是自2016年美国国家安全局(National Security Agency)的网络安全工具被盗以来,已知的最大规模网络安全工具盗窃案案件。

对于黑客来说,使用盗取的工具的优势在于,在发动攻击时隐藏自己的踪迹。

值得一提的是,FireEye遭遇攻击州,其股价在周二盘后交易中大跌8%。该公司正在与微软和FBI一起调查这一事件,并且已经采取措施,最大限度地降低损失。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