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12-08T17:28:00 +08:00

2020中国最具影响力企业榜发布 雷军等上榜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8日 消息:今日,中国企业家杂志正式公布了“2020年度最具影响力的25位企业领袖”榜单。

中国企业家杂志称,2020年是一个特别的年份。新冠肺炎疫情如同一只意想不到的“黑天鹅”,彻底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改变了经济增长方式,也改变了国际关系。一代企业家有一代企业家的使命,在新的发展格局下,他们以挑战者和颠覆者的身份出现,从不可能中寻找可能,在不确定中寻找确定。

据榜单显示,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CEO张勇、美团创始人CEO王兴、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字节跳动创始人CEO张一鸣、拼多多创始人董事长黄峥、高瓴资本创始人CEO张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360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分别位列排行榜的一至十位。

其中,中国企业家杂志对于雷军的评价为:顺势而为,乘风而起。作为一个从未做过手机的外行,他影响了中国制造业的潮水方向,改变了外界对“国货”制造粗制滥造的刻板印象。十年奋斗,他带领小米成功上市,成为世界五百强。小米的成功,离不开他身上“海盗”般的冒险叛逆与“农夫”般的务实本分。

站长之家了解到,就在不久前,雷军还获得了中国证券金紫荆奖“资本市场三十周年杰出企业家”称号。

主办方评价雷军称,2020年是中国资本市场三十而立之年,也是小米集团创立的第十个年头。作为一家以创新驱动的高科技企业,创立至今,小米见证并积极参与了两地资本市场的开拓与创新。2018年,在港交所创新性上市制度改革下,小米集团成为首家以“同股不同权”模式在港上市的新经济企业,为促进香港资本市场在新经济时代的多元化繁荣增添动力。 展望未来,年轻的小米将继续以做出“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产品为己任,同时致力于建设全球化的开放商业生态模式,坚持不懈地为实现“让全球每个人都能享受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这一伟大的使命做出积极的贡献。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