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12-08T17:20:59 +08:00

Facebook高管:希望其支持的加密货币Diem能在2021年推出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8日 消息:Facebook金融服务部门的负责人周一表示,监管机构应该对Facebook推出其支持的加密货币和数字钱包的雄心给予“合理有利的怀疑”。

Facebook金融(也称为F2)的负责人戴维·马库斯(David Marcus)表示,他希望名为Diem的加密货币和社交网络公司的钱包Novi能在明年推出。

马库斯在新加坡金融科技节(Singapore FinTech Festival)上表示:“我希望Novi和Diem一起参与到2021年的重大变革中来,需要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

Facebook的加密货币项目自去年宣布以来就像过山车一样,面临着监管机构的巨大批评、被迫品牌的重塑。

这种加密货币最初被称为Libra天秤座,由一个由几家名为Libra协会的公司组成的非盈利财团管理。Facebook还曾计划推出一款名为Calibra的钱包,用户可以通过它互相发送这种加密货币。

Libra加密货币最初被认为是由一篮子货币支撑的。但监管机构Libra可能对金融稳定的影响提出了许多担忧,包括数据隐私和洗钱等问题。

今年4月,Libra协会改变了原先的发行计划,并表示将发行以一国货币为基础的稳定币,而不是以多种货币为基础的加密货币币。

上周,Libra协会更名为Diem协会。今年早些时候,Facebook将其数字钱包Calibra的名字改为Novi。

上个月,英国《金融时报》援引三位知情人士的话称,加密货币Diem准备最早在明年1月推出。Diem协会总部位于瑞士,目前正等待瑞士金融市场监管局的批准。

现在,这位Facebook高管希望监管机构给Novi和Diem一个机会。他认为,Facebook本可以“封闭地”构建这种加密货币,只让该公司旗下的两款应用WhatsApp和Messenger的用户可以使用。但相反,这家社交网络公司选择与其他公司组成了一个联盟。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