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12-08T14:10:18 +08:00

广州立案调查辛巴带货假燕窝事件 将重点检测涉事商品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8日 消息:据红星新闻报道,在燕窝事件愈演愈烈之后,广州市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将对淘宝店“辛有志专属店”的经营公司广州和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进行立案调查。这次调查的重点产品是相关公司售卖的燕窝,目前正在处理过程之中。

11月20日,职业打假人王海发布监测报告称,辛巴徒弟“时大漂亮”在直播售卖的“茗挚燕窝”是糖水而非燕窝。随后,辛选称,事件发生后,已第一时间将产品送检,待结果回传后公证并公布给广大网友。

11月27日,辛巴(辛有志)在微博公布了此前燕窝事件的调查结果。调查结果显示,“茗挚”品牌燕窝产品确实存在夸大宣传,燕窝成分不足每碗2克。

对此,辛巴旗下辛选现提出先行赔付方案,“召回辛选直播间销售的全部‘茗挚’品牌燕窝产品、承担退一赔三责任”(共销售57820单,销售金额15,495,760元,共需先退赔61,983,040元),先解决问题。

昨日,辛巴团队正式披露燕窝事件赔偿进度,截至6日中午,已有27270名消费者向辛选提供了有效信息,目前共完成赔付出账22908单,涉及金额近2400万元。

辛巴团队称,仍在积极与品牌方联系,希望对方能够提供可用于理赔的消费者信息,以期加快理赔进度。对于已经理赔成功的消费者,也会通过短信和电话两种方式积极通知。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