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12-08T13:46:01 +08:00

​美团旗下钱袋宝支付被罚26万 因未严格落实档案管理制度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8日 消息:据中国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行政处罚信息公示显示,北京钱袋宝支付技术有限单位呼和浩特市分公司被处罚款26万元。

具体违法行为类型为:1.未按规定落实收单银行结算账户管理制度,2.未严格落实特约商户资质审核制度,3.未严格落实档案管理制度,4.未完整留存受益所有人核实资料。

资料显示,北京钱袋宝支付技术有限公司于2008年11月25日在海淀分局登记成立,注册资本4.04亿元,法定代表人魏中华。而北京钱袋宝支付技术有限公司呼和浩特市分公司成立于2015年2月12日,其负责人为王慧颖。

2016年9月,美团点评对外宣布已完成对第三方支付公司钱袋宝的全资收购。收购完成后,美团点评获得了第三方支付牌照。

资料显示,钱袋宝成立于2008年11月,2011年5月获得央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成为首批获得牌照的27家企业之一,钱袋宝支付牌照的许可范围包括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银行卡收单等业务。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五折”美团,开始守擂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