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外闻 2020-12-08T11:39:30 +08:00

特斯拉市值超3个丰田破6千亿美元 市值一天增长404亿美元达历史新高

【特斯拉市值超3个丰田破6千亿美元】美东时间周一,特斯拉股价涨逾7%,报641.76美元,公司总市值首次突破6000亿美元,达到了6083亿美元(约3.9万亿元人民币),市值一天就增长了404亿美元(约2643亿元人民币)。同期丰田汽车的市值为1931亿美元。也就是说,特斯拉的市值已超过3个丰田汽车。

日前据专门追踪全球电动汽车销售情况的研究机构EV Sales Blog数据显示,在10月份的全球电动汽车销量中,特斯拉Model3是世界上最畅销的电动汽车,Model Y跨界车的销量超过大众ID.3。今年到目前为止,特斯拉已经售出了约26.1万辆Model3,在全球电动汽车市场占据了12%的巨大份额。紧随其后的是雷诺佐伊(Zoe),销量为74124辆,所占市场份额仅为3%。

而在上周,马斯克在给公司全体员工的信中承认,特斯拉的利润率相当低,在上一个年度中仅为1%左右,近期股价的高涨来自投资者对未来利润的期望,而不是近期的业绩。但如果特斯拉不能满足投资者的期望,特斯拉的股价将可能“瞬间崩盘”。

资料显示,特斯拉已经公布了连续第五个季度的盈利,今年第三季度,特斯拉营收达到87.7亿美元,净利润为3.3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43亿美元相比增长131%,当季公司电动车交付量也创下13.93万辆的历史新高。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